學會感謝,

相信大家從小到大都學習過.

我在"喜悅之道"這本書也再次學到.

 

所以我乖乖地做練習.每天只少學會感謝十件事.

我承認一開始實在想不到可以感謝甚麼.

 

經過不自覺的練習,慢慢我學會感謝.

比如說:

 

我現在騎車出去趴趴走.

我就可以開始感謝,

感謝製造機車的人, 感謝賣機車的人, 感謝幫我修過車的人,

感謝幫我加油的人,感謝將汽油製造出來的人,感謝鋪路的人,

感謝製造加油站的人,感謝好多好多~~~

(當然還要感謝爸媽 祖先讓我誕生在此)

 

接著我開始感謝老天爺&大地媽媽, 讓我可以那麼幸福的騎車出去趴趴走,

讓大地有生氣等等.

 

好了,感謝完  天 地 人,這世間萬物後,

不知你有沒有發現,你少感謝了一個人?

 

對, 就是"自己".

感謝自己非常非常重要, 因為不管這事件會怎樣,

唯一會一直陪著自己的,就是"自己.

 

所以我要感謝自己有好好吃飯,所以有力氣出去GOGOGO.

感謝我的器官,我的四肢,我的身體,感謝他們的支持,所以我可以自由的GOGOGO.

像這樣,當我開始感謝我自己之後,我發現我越來越愛我自己了.

 

接下來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過去的痛苦記憶都很難忘懷,或刻意壓抑 忽略.

 

"感謝自己"是可以讓過去的傷痛漸漸好轉,甚至愛上那個過去.

要怎麼做呢?

 

一開始, 可以考慮拿一個抱枕當作過去那個受傷的你,

輕輕的,充滿愛的抱住它.  

(先不用說甚麼,因為通常受過傷的自己都很難過 沒有力量,  靜靜地抱住它,給它力量)

大概需要報告一兩個禮拜  甚至更久,就看你自己療傷的進度.

 

下一步, 謝謝過去的自己

跟過去的自己說:  謝謝你,這件事讓我學會.......謝謝你,我愛你. 請支持我.請給我力量.

讓過去的你給你力量.

 

當你經常感謝自己,慢慢地,你會越來越愛自己,越來越有力量.

 

加油!!!!

允許自己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謝 感謝自己 自我療癒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