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我非常欣賞這部戲.

這部戲剛出來時,我非常驚艷.

畢竟身為台灣影視幕後人員,他為讓我驚豔的原因是,

韓國非常大膽的在黃金時段,敢用這麼恐怖的畫面.

而且他們的特殊化妝&燈光已經到很好萊塢的水準了.

慢慢看下去後,鏡頭,編劇,剪接好不用說, 他們的配樂真的很有好萊塢電影的水準了.(因為我有下載OST,幾乎是交響樂了,感動ㄚ)

 

再來就是那時我正在適應我自己的特殊能力.雖然我沒有陰陽眼,但我的確是可以接引到已逝者的訊息,並看到他們大致的形象.

所以我也超希望自己像女主角一樣,有一個多金又帥的帥哥防空洞.

但據我們老師說,這是不可能的.忘了原因是甚麼,先進入正題.

 

故事第一集先營造出非常恐怖的感覺,幾乎像無臉的老婆婆追著女主角跑,各式各樣所謂坊間的驅魔力氣都沒用.

但女主角接受老婆婆後,她就變回慈眉善目的樣子了.(也就是我通常會在第三眼看到的樣子)

老婆婆依舊掛心他愛賭的兒子,把存款給他.但在後幾集後,我們又會看到她兒子又去賭了.

那時女主角的心情很低落.  

這種心情我也有,特別是對自己家人,我們真的很希望他們丟掉舊習,變得越來越快樂.

但"人"是複雜的動物,不是說變就變.

所以在"光的課程""靈性煉金術"裡都有提到,治療師首要條件就是療癒好自己.

"靈性煉金術"還提到,光行者很容易投注過度關心給個案,導致自己被個案的行為給牽著走.

像女主角那時就是,她還學不會放下,每個人有它自己的歷程要走.所以她會難過.

但這也是光行者多少會經過的階段.

 

之後我很欣賞小朋友洋娃娃的那段.

事實上那段我是邊怕邊看得.

可能是受小時候看恐怖片跟一些文章的影響,像那樣的洋娃娃真的有點給它小恐怖.

但最後畫面快減了三段那三個小朋友被大人家暴或遺棄,而過世前只有洋娃娃陪伴他們的畫面,讓我忍不住哭了.

編劇劇情安排的真的很好.她用看似恐怖的,附在洋娃娃身上的小孩靈魂,接近女主角鄰居小孩,

這些靈魂好像要害&帶走這小男孩的生命,

但卻是提醒我們要關注家暴的小孩.真的是很好的安排.

 

畢竟是電視劇,有點長,今天先這樣,晚安&早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君的太陽 靈魂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