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電視又重播了韓國電影"田禹治",

由於非常喜愛帥哥的我,因為姜東元停下來看.

 

原本得這只是一部科幻喜劇片,卻意外發現很有禪意ㄋ.

 

特別是劇中 田禹治&他的狗夥伴被神仙的鏈珠綁住,如果神仙念咒就會被封印回話裡,

 

可是他的狗朋友說:我沒看到鍊子阿,真的會被抓回去嗎?

田禹治說:"相信就會有."

 

這跟"光的課程"一直在提倡的觀念很接近.

但我覺得更像禪卡的制約牌      Zen Tarot Card

 

這張牌我是買禪卡後經常抽到的.

你看到披著羊皮的獅子嗎?

這是一隻從小跟羊群一起長大的獅子,他一直以為自己是羊,所以用繩子將羊皮緊緊地綁在身上,

只到有一天去池邊喝水,才發現自己是一頭獅子.

 

就好像電影裡說的,"相信就會有".  

我們也很容易小看自己,把自己當成綿羊.

 

但如何讓心中的"獅子"覺醒了.

 

可以學田禹治 拿起 青銅劍  將看不見的鍊子 砍斷.

在療癒世界,我們真的也會拿起"光之刀"或"光之劍"為個案砍斷他身上的束縛的能量.

大家可以自己試一試.

 

再來就是電影最後, 田禹治 VS 邪惡大道士PK那段,

大道士將一輛電車丟向田禹治,變成兩輛大電車時,

田禹治喊著" 這只是幻覺". 一手揮掉幻影的那個.

 

YA,bingo, 這跟禪卡中說的  "超越幻象"  Zen Tarot Card  不謀而合阿.

 

禪卡常提醒我要"超越幻象",看見真實得自己.

但我不得不說,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張牌20,跟一班偉特塔羅的"審判"在同個位置.

說的也是,看清自己,要上天堂,還是要下地獄.都看自己了.

 

So 共勉之.

 

PS.姜東元演技真不錯,是個帥哥阿.這片也很好看啦!!!

 

 

 

arrow
arrow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