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時,我實在非常開心.

因為我非常喜歡«小王子»這本書,應該也是外星小孩的我,

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它了.

因為它根本就是我在地球上生存的生活指南書了.

 

翻開故事, «小王子»教外星小孩要如何跟地球人溝通秘訣.

 

祕訣一. 你可以拿那幅蛇吞象的圖去問地球人,那幅畫是甚麼?

如果對方回答是帽子,那請你務必選用地球語言跟他聊天(可能會有點無趣,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如果對方回答其他有趣的答案,也許它也是跟我們一樣來自不同星球的人ㄛ,可以考慮跟他聊聊其他有趣的話題.

 

祕訣二. 如果你要地球人相信你的話,重視你的觀點‚理解你的言論,小王子裡面有教兩個很重要的撇步.

                 1. 穿的高貴華麗一點,像那位在1909年發現B612號行星的土耳其天文學家,穿了燕尾服,人家才相信他的發現.

但到了21世紀要更進階一點了,地球人現在的服裝非常複雜,不同族群,不同身分都有他們不同的打扮,建議在地球的外星人

不妨多做點功課,上上網爬爬文,穿對衣服到對的場合才安全

 

2.地球人對數字有莫名的崇拜,當你跟他說你那多花有多美,多珍貴,都比不上你直接說”那朵花價值一億美金”來的有用.

                  而數字這招,很適合用在你以後要向客戶提案的企劃書裡,適時地將數字+-*/ 一下,會讓客戶有更好的感覺ㄛ.

 

書中也介紹地球人有很多很怪異的行為,

像是他們有些人很愛吞化名健康食品的藥丸,

大多數的地球人都很忙碌卻不知做忙甚麼,

有些人很愛權力……

有很多很多怪異卻有趣的地球人.

 

但狐狸有提醒我們ㄛ,”言語是多餘的”.

 

所以記得你靈魂最純正的心靈.

 

祝福大家在地球生活美滿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王子 水晶小孩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