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了  少年斯派維的奇異旅行

哇, 原來是2013年的片,

而且還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導演 JEAN-Pierre 的作品,

難怪片中每個人物都很可愛.

 

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應該是最後,

媽媽上電視跟男孩的對話

媽媽說: 從小給他槍的人沒錯嗎?

讓兩個小孩在穀倉玩槍,旁邊沒有監護者(的大人),沒錯嗎?

不是你的錯.

 

我喜歡這個媽媽的處理,

她不是像"心靈捕手"的心理醫師對著男主說了一堆"不是你的錯"

而是去分析.

這才像一個博士媽媽的回答

 

最近看了一些關於"天才"的故事/紀錄片.

片中,或牠們的生命中總有不懂他們說甚麼而生氣的老師.

所以引發我思考:

甚麼樣的老闆/老師/上位者,  適合天才學生或下屬?

我猜 蔡英文總統應該是個會欣賞"天才"的上司,  所以她旗下有很多有趣的"天才"們,其中我最欣賞的是唐鳳.

 

要能夠駕馭,  或是說取得天才們的信任,  胸襟要夠大,  自己也不能太笨.

也許我碰到這樣的學生,  我會誠實跟他說: 不好意思,你說的這部分老師真的不懂.  之類的.

(原本應該說,那老師我去查證一下,  不過我還是想對自己誠實, 如果是我沒興趣的部分,我應該就這樣吧)

 

簡單講, 事實上,

每個人都是某個部分或領域的天才,

只是數理科部分比較厲害的人,會被特別放大,  或媒體炒作.

但依舊是孩子,

依舊需要爸媽及旁人的支持.

不然, 只會被淪為怪人.

 

 

 

 

 

arrow
arrow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