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新片是我妹推薦的, 原本對於韓劇太愛凶殺案的我, 沒啥興趣,

既然我妹推薦,就看一看吧!

 

人物的設定是 男主角-金泰平是個看的到人死亡的男人,

所以變成了命理師. 

這件事我就不懂了,只能看到死亡的樣子, 他又強調,命運是無法改變的.

為什麼人要找他算命? ? ?

不過同身為命理界的我,  可以理解他說命運無法改變,這件事.

不能說無法改變,  只是人與人之間的相遇, 對人生的安排是有其必要性的.

 

當然, 為了取信觀眾, 當然他的第一例一定要準,

一個黑幫劊子手殺了十二個人,死於"心臟麻痺".

 

說實話,第一瞬間,  我會覺得編劇為什麼沒去討論他殺死十二個人這件事,(他們也都是有家人,有朋有的啊!)

拜託,他殺死十二個人, 才換他一條命耶, 而且還是死於自己的心臟麻痺.

 

我想觀眾也不會多追究,  可能是因為,對方是其他黑道來尋仇的, 他可以說是出於自衛.

還有,  他母親雖然氣他, 但終究是自己的骨肉. 媽媽說:雖然討厭過你無數次,但從來沒有不愛你的時候.

 

後來, 這位母親也跟男主泰平說:  謝謝他, 雖然不相信那是跟兒子最後一面, 但至少有,還一起喝了酒.

這點, 讓我很欣慰.

就像當命理師的時候,  雖然我也會感覺到客人,或看到一點客人的甚麼.

但,  說實話,  我不知道自己這能力有甚麼用???

因為大多數人的還是不想改變.  正符合男主說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

 

接著到了第二集,有第二例.

跟女主角一位美麗的刑警有關,   男主看不到女主的死亡.

這個設定我喜歡,  因為我以前喜歡的人,就是我看不太到他的黑暗面.(他工作後,好像黑暗面就越來越多了.)

 

於是他們倆就想辦法去就被埋在木棺的女學生.

經過女主拼命的人工呼吸,  原本斷氣的女學生竟奇蹟式地復活了.  (對不起,我暴雷了)

 

我要說的是,  我不喜歡這個設定, 才第二集,  太簡單出現奇蹟了.

除非這劇本後面故事很強, 不然,  主角已經解除危機了,

我不知道編劇還有甚麼可寫???

抓那個二十幾年的真兇????

 

可是觀眾都知道女主可以"人定勝天"了,

說實在,就沒甚麼期待感了.

被害者也沒甚麼危險可言,  反正只要女主下決心,  就可能會出現奇蹟.

如果我是編劇, 我不會那麼快出現奇蹟.

 

在多死幾個,   女主才會更拼命想改變,  會不會更立志一點?????

 

以上就是我目前看完"遊戲,向著零時"一+二集的觀點.

 

謝謝收看.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