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的是一位由姊姊陪同來做元辰宮的高三男生.

男孩一看就知道個性非常靦腆,也是省話一哥.

而且對人十分不信任.

我跟他說,他可能比較不容易進入,因為他還不夠信任我.

所以我就同時帶領他與姊姊一起做靜心,試圖讓他放鬆.

 

在我先為姐姐清理一個深層印記後,讓姐姐先在一旁休息.

轉身向他時,問他有看到甚麼嗎?

在問的同時,我看到一個浮在空中的球體,裡面有房子.

而他也這樣告訴我.

但因為它的防備心還滿強的,所以他自己也說了房子有一半是黑的(暗的).

 142208__creative-bladder-city-planet-half-water-clouds-sky_p.jpg  

接著我們進到他的房子內,

他說是很大的和室.

問他有甚麼擺飾家具嗎?  他說:沒有. 

我跟著看一下,也覺得空空的. 而且他很喜歡這樣空空大大的感覺. 我這樣問他,他也同意.

再來,我想找他家的神明廳, 他說沒看見.  但我請他看一下,感覺在一腳,有一個盒子,裡面他家的神主牌.

他說有盒子,但裡面沒東西.  ----------通常這表示當事人並不想看見(面對)那個ˋ東西,事後也證實了.

 

再來請他看看廚房,有廚房,但很空, 跟他的大廳一樣.

我感覺那是因為他還是學生,對工作這件事還沒甚麼想法.  所以我跟他說,廚房代表你的工作,和一些象徵意義,他可以在之後,花一點時間想想,他想做什麼.

 

接著我們看他的臥室.

臥室象徵著"愛情",我感覺到裡面有非常非常不舒服又強烈的能量. 這能量是負面的.

他說他沒看到甚麼.  我相信,因為他不是很想處理.既然如此,我尊重個案的想法,就不深入探索了.

 

就在我們不斷探索加聊天之下,男孩終於卸下心房.

他先問長子長孫是不是一定要負責祭拜家裡祖先等等的事情.

我讀到他一個很特別的感覺.

我問他: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是無性別的人?

他點頭.

你不覺得自己是男生? 或自己是女生?

他再次點頭.

但你知道,你喜歡的,欣賞的是男生?

他說:對.     

我知道他很難受,因為他誕生在一個媽媽並不支持他喜歡男生的家庭.

還有社會上的種種眼光,所以他選擇安靜,為了融入大家,委屈了自己.

但我跟他說,他目前最大的問題是, 自己都還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是"無性別"這件事.

當他自己接受了,很奇怪的是,當初旁邊覺得很不OK的聲音,就像關靜音一樣,安靜了.

 

說完後,他點點頭.我讓他跟自己相處一下.

我知道,他會有足夠的勇氣,而且他會越來越自在的活著,找到屬於他自己的幸福.

 

PS.他的房子會飄浮在空中,更說明了他不想被別人看見他的內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辰宮 性別問題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