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韓劇{製作人}12集 小小感動,小小激動.

話說我昨晚看完十一集時還偷偷掉眼淚,

是看到CINDY爆發醜聞後,兩天一夜製作TEAM還跑去拍她那段.

 

我喜歡這齣戲的編劇,他(她)真的做到之前我跟過的一個導演說的,全片沒壞人.

大家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處理事情而已,就像"邊代表"一樣.他最後與辛蒂解約晚餐說的那番對話.

讓觀眾也覺得他是一個很照顧自己小孩的媽,經紀公司的老闆.

 

我喜歡這部片的兩個新創意,

1.片尾前的[結語].  

   事實上韓劇很早就使用這樣的架構,就是這集先給你看到事情發生,下一集頭再把細節告訴你.

   之前我拍過的{結婚好嗎}也有學這個架構.

   但,  這次他不放在下集,而是在片尾告訴你答案.

   特別是11集,車太賢很認真幫藝珍打電話給路燈修護處,整個是暖男的表現ㄚ!!!!大中我心

 

2.是戲中人物專訪,

   如果仔細看是有很多不合理的.

因為如果是像一開始設定拍新人進公司的狀況,

基本上不會去訪問羅PD跟卓PD的兩人關係.

但, 這是融合綜藝節目與戲劇的 新戲劇型態表現.

很棒.

 

接著,我喜歡這個劇本的架構,就像他們發布的一則新聞,

當初就說好了12集,就是12集,不會再加了.

因為它每集說一個綜藝節目的生態,  巧妙的與愛情喜劇融合,真是一絕.

而且也看得出寫劇本的人們,真的有跟做節目的人要資料.

比如收視率低時,有沒有甚麼樣的萬靈丹,等等.

 

還有ENDing,跟金秀賢一直在道具間聊天的男孩,

起先就覺得他很奇怪.

因為我們會跟別TEAM的人聊天, 會用通訊軟體,出去聊.

但很少有人會利用道具間聊天.

所以後來說他是綜藝精靈,也不錯啦!!!!

算是白榮燦賺到了.因為他也真的提供他很多老鳥的意見.

我想這應該是編劇想告訴大家一些綜藝節目的生態問題,

卻找不到最好的人選,於是創造了一位像"綜藝神"般的角色.也滿有趣的.

 

還有,在這片,我真的發現金秀賢很適合念OS.

他在來自星星的你中,就經常面竟被訪問,

這片最後也由他來念OS,真的不錯,很有感.

 

而且這篇感覺拍得很從容,剪接節奏很棒.

最主要是整個故事架構很好,看完很輕鬆,很快樂.

讓我一掃以前對幕後製作的痛苦.

做節目真的會中毒.

當自己做的節目有人看,有人討論,甚至受人歡迎,真的就很有成就感.

那個成就感一掃薪水低,加班多的種種.

 

感謝這部片的產出,讓我好好回憶我與電視節目的關係,

如果可以,我也還是很希望能回電視電影圈,做些好東西給大家看.

只是,要做什麼,請讓我在想想.

我想就快到了.....快到了.......恩....還差一點點...就一點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製作人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