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回憶我最喜歡的工作經驗,應該是做電影行銷的那段日子.

 

因為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電影,我一直比較接觸到的是拍攝部分.

不過我一直覺得"行銷"很重要.所以一直很努力想進電影公司,但苦無機會.

 

我忘了我是怎麼知道這個工作的,某國片公司缺行銷人員.

雖然我沒有行銷背景,但我在法國學電影,憑著一股熱情,我毛遂自薦,對方主管在我的熱情之下,讓我進他們公司了.

公司非常小,但老闆來頭很大,可是台灣電影界"喚水會結凍'的人ㄋ.

那時要賣的國片都已經拍完了,進入最後後製期&行銷階段.

而行銷團隊只有三個人.

所以我負責後期行政&網路行銷宣傳部分.

 

我一向是拼命三郎型的人物,加上又是我最愛的電影,

在短短幾個月內,彷彿像短期衝刺班,我理解整個電影的後製&行銷過程.

配樂,上字,預告,花絮,周邊商品,首映會......

日子過得緊張又刺激. 但很充實. 我每天都興奮得不太需要睡眠.

一直在想新的行銷idea.

(我想那就是當人很愛一個東西時,怎麼都不累的感覺吧.)

 

電影上映了,雖然票房不好,但我盡力了.

 

之後為什麼離開呢?一言難盡.

我只記得這是我唯一一個讓我因為捨不得卻要離開的工作而痛哭.

那幾晚我知道我該離開了,在浴室洗澡時痛哭,

心想:我這麼愛你(電影),為什麼台灣的環境是這樣?

內心不斷掙扎著要不要離開.

最後還是難過地離開了.

離開好痛,卻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