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人生旅程,最近的這個就是前陣子拍的八點檔,

拍完讓我身心靈俱疲.

我第一次知道當人類連生存最基本的需求-睡覺都沒有時,

還談甚麼心靈成長.

 

那時我傻傻的,很勇敢的去接八點檔,ON檔華劇的服管.

我雖然已經跟過戲,知道台灣拍戲真的非常辛苦.

但ON檔戲真的不是蓋的.

毫無人權可言.

那時是冬天,去年年尾時寒流特別多,又愛下大雨.

但因為是On檔戲,就算下大便都拍.

天氣又冷,又濕,演員都衣服鞋子很容易就弄濕弄髒.

加上我家住跟棚距離超遠,將近一個半小時車程.來回將近三小時.

半夜沒車,只好騎機車來回.

加上收工後,還要整理衣服.

常常累到無法回家.手也因為一直搬重物.痛到一度無法騎車.

那兩個半月,我幾乎沒回家幾次.常常是洗個澡,睡不到兩小時,又出發了.

到後期,有棚可以睡時,睡棚裡.

沒棚可以睡.我自掏腰包睡商旅,一個晚上的費用,比一天我薪水還高.

真的只能說是做辛酸的.

 

但真的讓我身心俱疲的是與同事之間的言語衝突.

每個劇組的人都被操得跟狗一樣.開車的人常常睡著,超危險的.能活過來,真的是命大.

又累又沒睡飽,大家口氣也跟著差,一不小心就有衝突.

但因為真的很累,誰也沒法顧慮到別人了.所以連平時不容易動怒的我,在那段時間不提發飆.

跟別人衝突不斷.

 

現在想想,我那時也太無法體諒別人了. 雖然別人也沒體諒我.

 

但!!!!!!我想我再也沒勇氣&體力接ON檔戲了.

那真是可怕的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甘苦談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