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了第一堂"童話創作坊".

老師出了第一個作業,"抽象東西的物性".

當我在想這作業時,發現這是一個滿好的"自我療癒"主題.

一開始我想了"心",想了"愛",但現在我想討論"成功"&"夢想"

 

{成功}--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一個說法,它說人們害怕成功,比害怕失敗多.

我想我懂了.

"成功"對我來說,意味著要犧牲個人的生活與時間,失去真正的朋友,假面具的生活著.重點是馬上要面對的是成功後的空虛與失望.

準備要下山的感覺.----全都是負面的想法.

成功還意味著要接收大家的目光,隨之而來別人的忌妒,被害情結就出現了.

每次我很自信臭屁的活著時,老天爺總會給我一些教訓.

成功的正面意義呢?   意味我做的事,獲得大多數人的正面肯定.

我終於完成了一件事.我爸媽家人終於有面子了.   ----所以說到底,我是為了別人的目光在過活.

我應該重新定義一下我自己的成功,是不是可以更簡單一點,更小一點.

類似像今天我成功地做成一個西班牙烘蛋,我成功的成功地寫出一小篇文章.等等. 為自己拍手鼓掌的小事呢?

這樣感覺好多了. 也不要擔心別人的忌妒,就是自己小小的開心.

給自己小小的肯定與鼓勵.  我的"成功"的感覺好多了.

 

{夢想}

對我來說,夢想就是遙不可及的東西,像月亮一樣遠的,像雲一樣飄忽不定的"夢想".

我會害怕夢想做到了,又要找下一個. 中間銜接,找不到夢想那種空空的感覺.讓我好不自在.

一樣的問題,我把"夢想"都設定太大了.

也許小一點,也許可以再多一點,也許可以再容易達成一點.

也許每次達成時可以跟朋友說,可以幫自己慶祝一下.

記得每次又不小心把夢想吹大時,提醒自己,先小小的,小小的就好^^

 

謝謝你老天爺,謝謝我自己,謝謝我有這麼好的爸媽與家人,謝謝大地,謝謝天使,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