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寫這篇呢?

因為我認為靈療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清理自己.

 

有時,應該說常常,  靈療師會去"閱讀"客人的能量或情緒反應,

但往往老天爺送客人來,可能是協助靈療師了解自己.

 

如果靈療師不了解自己, 沒法評斷這是客人自己的情緒,還是靈療師自己本身的傷痛,

更多情況是"靈療師"與"被治癒者"共同擁有的傷痛 或情緒.

這時,我會靜靜慢慢地傾聽答案  (就是一種直覺的感受力, 會聽到一個答案),

協助客人,也協助自己 , 面對並接受這個傷痛.

 

有時,大多時候,療癒內心的傷痛會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我也學會"慢",學會給自己時間 去改變  去思考.

 

那靈療師 認識自己的好處是什麼?

比如說,  之前我的客人詢問愛情的課題,

當下我感受到一股非常強烈的情緒(我忘了是什麼),

但因為我了解自己,  所以我可以很確定那個情緒  不是我的,

於是,我便會告訴客人,  你是不是覺得怎樣怎樣?

 

大部分的客人會馬上說"對".

但如果說"沒有"的客人, 也沒關係.   她可能跟我一樣好強好面子,或是還沒有察覺自己有那一層情緒在,

千萬不要勉強客人承認,   就說完就好了.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  當下感受到的情緒事實上是"靈療師本身的".

 

怎麼說呢????

 

像我剛開始接觸靈修時,   是個被社會折磨的到處都是地雷的小炸彈,  哪裡都碰不得,  

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話語, 受傷.

那時,我不懂我自己.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 自我書寫,自我聊天.

 

後來正式執業後,  發現客人來詢問的問題, 故事背景 可不是一般般,

像我之前在其他文章提到的  "小三"  "性別"  甚至有牢獄上的問題,

哇~~~真的打破我從小到大所學的"道德觀",

我才發現自己被"道德觀"束縛著,   對與錯,好與壞......,

於是,客人結束後,  我會在花時間跟自己聊天(寫日記),  試著去看見自己為什麼無法真正地接受這件事.

 

直到靈修同學提醒我  "突破二元性"  ,  也就是突破只有黑與白,對與錯的世界.

我再去看這個世界,發現視野都不同了.

 

 

扯這麼多,是想說,

我在與客人互動時,有時會發現那個"情緒反應" 很熟悉, 可能不是客人的.

於是我就會問 "對於這件事你會覺得*****嗎?"

如果客人說不會,  我會老實承認,  "ㄛ,那是我的,我再去好好清理一下."

 

再寫這些時, 我就感覺到我的"印記"浮出來了.

 

那個從小到大, 習慣硬塞本身情緒給我的大人們,

看樣子,我要再去清理一下了.

 

晚安,這個世界.

晚安,我的愛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療師 必修課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