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電影是一個這麼有難度深度的東西,讓我可以研究好久。

 

記得那年在準備巴黎ESEC的入學申請時,學校寄來的申請書裡有一題「你覺得電影是八大藝術的哪一類?」(大概是這樣,實際問題有點忘了)

這,我在台灣時就知道答案,電影是綜合的藝術,它結合八大的總和,有攝影構圖,場景設計裡有繪圖、有雕塑、有建築,有音樂配樂,有演員的戲劇表演等。

 

但等我真正進入劇組工作後,才真正體會,電影裡,每一個參與這部片的人都是創作者。

以前在台灣的媒體&教育下,我以為導演最屌,一部片的成敗都好像只看導演。

 

實際上不是,

導演頂多像交響樂的指揮,他集合所有部份,組合成一部電影。

或說像大廚,將所有配料和一起,炒出一道菜。

 

再深入一點了解,

編劇給了這部片最早的生命,(或是某個提出這部作品構想的人)

編劇給了雛形。

導演,攝影,燈光,美術,造型,演員等,他們最這部作品再一次創作,給予他們認為的樣子,

後期的剪接師,也是導演,進行再一次的創作。

音效師,配樂師,等後期工作人員,在為它加油添醋,讓他更完整。

 

這一切的一切,所有的人造就了一部電影。

 

這裡還不包括前期製片人,找景製片,casting,後期發行宣傳等人。

 

真的很感謝電影這門藝術,可以讓我研究好久喔!!!

 

繼續,慢慢的來搞懂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