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聊聊靈療師的第三個功課-耐心

 

這裡指的耐心, 不只是與客人面對面時的 "耐心傾聽"

還有,  等待客人改變 的耐心.

上述那點, 我也經常 忘記

因為常常覺得自己收了客人的錢, 就應該要替客人"立即"解憂 解惑.

 

但我都忘了,  人的性格/脾氣不是一下子說改就改的.  

人的性格脾氣等 ,又是造就一個人的人生課題的關鍵.

我自己,第一個人生課題就是"我不是男生,卻生在一個想要男孩子的家庭裡",  簡單說叫"重男輕女",

這課題,我大概花了三年清理 ,從"無奈" 到 "生氣 -是女生又不是我的錯" 到 "甚至認為自己的出生是沒有價值"等等情緒裡走出來,

大概到第五年,  才真的可以沒有情緒,甚至開玩笑地談論/說出這件事.

 

所以我又怎麼能急於一時,要求要客人當下解開 那可能困擾他(她)三四十年的課題呢?!

所以"有耐心",很重要.  不只是療癒師自己, 也可以告訴客人, 原本要走過一個功課,就是要花點時間.

 

那客人可能也會有情緒說: "我花錢來找你,就是要解開疑惑的,怎麼可以.......?"

 

但請相信老天爺的安排,  

                  每一個相遇都是有原因的.

 

在那段時間的談話裡, 一定有些東西轉動了,改變了,  或是鬆開了

 

祝福大家  ^^y

 

arrow
arrow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