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我決定到清邁Long Stay.

說Long Stay , 事實上也沒待多久,就是一個月再多一點.

 

兩年前有跟家人來清邁一趟,對清邁有點小認識,所以這次選定有"清邁小天母"之稱的-寧曼區居住.

 

先訂了兩天hostel, 最近的hostel很棒,有為個人背包客設計的單人房, 一晚三百左右,非常親民的價錢.

希望利用這兩天找到月租的住宿.

 

1.住宿

   

來之前有先到各網站爬文,看看前輩們都住哪裡.

原本選定清邁北區, 那裏有很大的傳統市場,  如果要自己煮,買菜很方便.   

但最後也是意外的,還是選擇了"寧曼區"居住.

選定的最大原因,  就是,這裡有"游泳池  "

Baan Thai , 月租近六千, 押金一萬多,  有電視(中韓英文台都有). 大冰箱等,

網路需另外租, (我發現我需要的是手機網路,所以辦了30天無線上網550,更划算,還可以分享給我的筆電上網)

優點之一, 國際插座 , 不用再帶轉接頭,  但還是建議帶延長線喔^^

住這裡最大的缺點應該是  "在飛機航道上"  ,

第一晚住有被飛機飛過的聲音嚇到,以為飛機要掉到頭上了.

第二晚就習慣了  (人真的是很容易習慣的傢伙)

 

 

2. 泳衣

為什麼要寫泳衣呢?

因為我在台灣是有泳衣的,但想說 既然出國了,就解放一下,來穿個比基尼吧!!!!!

於是捨棄台灣的泳衣,打算來泰國買.

誰知,    十月底, 離夏季 有段時間了.  泳衣並不是到處買的到.

&  我又忘了, 泰國人很瘦小,  本人屬於"大尺碼",  一般市場的小姐Free Size, 我完全不行.

 

好險我有  MAYA(寧曼區的百貨公司) 好朋友,

在這裡的臨時櫃找到泳衣, 樣式多, 尺吋齊,  竟然還可以殺價,  有點小確幸.

 

所以大尺碼的朋友,來清邁玩, 建議還是乖乖到百貨公司 或大賣場, 比較能選到合適尺寸的泳衣.

 

3. 購買食材 (買菜去.........)

這故事說來就話長.

本人秉持著節省為原則, 發揮台灣傳統婦女的美德,  預計在"傳統市場"採買.

誰知......

跟台灣菜市場比,  我覺得泰國  '菜" "肉", 並不便宜.  而且這裡的菜 好像習慣 "小小的"

小小的白菜, 小小的高麗菜, 小小的番茄,

豬肉貴松松,  雞肉好一點, 

魚,目前只吃到淡水魚(廢話,清邁又不靠海)  ,

說實在 土味還是有點重  (畢竟我可是生活以海鮮有名的基隆小孩)

加上這裡路邊小吃起價都 在  30/40/50 之間,   

說實話,目前為止,我並沒有覺得自己煮比較划算,

頂多是,我有吃到從台灣帶來的米,  真的好吃很多.

(我愛台灣米~~~~~)

 

4. 廚具&醬料

因為原本家裡就沒有甚麼小廚具,

所以只帶了一個類似泡麵鍋的小湯鍋, 和旅行用的電熱水壺(在歐洲買的,很好用),就來了.

 

由於月租套房的電費是要自付的,  加上泰國"電"好貴, 一度要7~8元,

所以捨棄電磁爐 或 電煮鍋,

於是,我選擇了卡式爐, 加三罐一組的瓦斯罐.

因為太想吃魚,所有加買的平底鍋, 和一個便宜的盤子.

 

後來發現, 卡式爐滿好用的,火很大, 有一點開心, 可以煮出像在家裡煮的一樣.

關於廚具醬料等等的東西,  在我逛了多家大賣場 百貨公司  超市後,

我推薦直接在 BIG C EXTRA, 一次買齊就好.

7-11 也不錯, 可以買到很多 旅行用(旅人用)  小包裝的 鹽/醬料/生活用品,  也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小七的 漢堡 三明治 比MAYA百貨B1超市的麵包坊好吃多了.

 

大概先這樣,

清邁短居 進行中~~~

 

 

 

 

 

arrow
arrow

    嘟嘟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